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 王忠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1-05 08:54:16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1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玲、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肖伏清、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昌海、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省人大代表葛天才分别发言,围绕增强市场信心、县域经济、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对策实,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王忠林说,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省人大常委会站位全局、落实全省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坚决,强化监督、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科学立法、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湖北建设履职尽责,心系群众、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倾情倾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湖北科教、区位、产业、要素等优势突出,实现今年预期目标有基础、有条件,必须坚定信心,突出稳增长、推动供需两端同向发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多极支撑、做好“三农”工作、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恳请省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我们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


  王玲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职责不同、分工不同,但工作出发点和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在省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助力先行区建设,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