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李鸿忠指示迅速掀起学习宣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2-22 08:14:5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0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凝聚智慧和力量。
 
  李鸿忠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乎旗帜和道路,关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的工作全局和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李鸿忠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真正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发力。要把新闻舆论人才培养作为核心和关键,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积极、主动、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
 
  李鸿忠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宣传干部和新闻媒体、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定位和明确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顺应形势发展需要,遵循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创新为根本,推动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湖北实施、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和在鄂部分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部署我省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
 
  梁伟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目标、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党性原则、正确导向、基本方针、创新发展、人才队伍、根本保证等重要内容,把思想认识完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新闻单位实际、新闻岗位实际,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实践中去,落实到新闻工作岗位的每一具体事项中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落实,全员全岗学习落实,省直宣传新闻单位要走在全省前列。
 
  邹贤启、石义彬、张海明、唐海江等省直新闻单位、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新闻舆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
 
  省直宣传思想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单位班子成员、省委宣传部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参加。(黄俊华、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