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王国生许克振出席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2-24 08:01:1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忙。2月23日,湖北省“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在黄石市拉开帷幕,至3月底,全省将有900多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为荆楚大地“十三五”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长王国生、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实地调研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建设情况,助推项目建设抓早谋实、落地见效。“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0.42万亿,年均增长21.2%,是我省历史上投资力度最大、增速最快、服务发展成效最明显的时期之一。此次黄石集中开工建设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52.6亿元。其中,中兴派能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为3万辆新能源汽车、以及电网储能等提供锂电池配套,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年税收2亿元以上。3月底前,全省各市州将集中开工建设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00多个,项目总投资6000多亿元。
 
  近年来,黄石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先后引进沪士电子、上达电子等行业龙头企业。王国生来到这两家企业调研。沪士电子是世界级印刷电路板企业,落户黄石的PCB项目总投资33亿元。短短5年时间,企业在湖北落户生根、做大做强,还将牵头引进印刷电路板上下游配套企业,建设有特色、高水准的电子产业园。上达电子投资25亿元新建柔性电路板生产线,2012年以来年均增幅都在50%以上。从繁忙有序的流水作业车间,到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展厅,再到规范严格的质检工作平台,王国生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市场销售,及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对这些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培育和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肯定。
 
  王国生说,重大项目和投资既是重要的发展工程,也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目前,湖北正处于提质增效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走势,抢抓政策机遇,突出抓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优势产业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增长点。要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等重点方向,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库质量。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主战场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平台、提升干部能力的阵地,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以良好作风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落地落实。
 
  许克振要求,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特别位置、采取特别举措、发扬特别作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集中优势力量,集中要素资源,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湖北“十三五”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和黄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和调研。(蔡朝阳、甘勇、忠辉、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