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张昌尔审议报告时表示人民政协事业在政治引领上大有作为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7 08:18:2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列席中共一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张昌尔说,聆听俞正声主席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像我这样的政协新兵是很好的学习和培训。全国政协常委会过去的一年,是大丰收、大发展、大进步的一年,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希望、大有作为。
 
  张昌尔说,人民政协事业在政治引领上大有作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崛起,中华民族在复兴,其核心支撑和竞争力,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凝聚各方力量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2015年以来,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三个里程碑式的文件。全国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精神,在政治引领上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张昌尔说,人民政协事业在协商议政上大有作为。协商民主是中国民主政治的独特形式,有着鲜明特色。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的工作实践证明,协商民主有优势、有生命力、有说服力,使我们更加自信。全国政协各种协商议政,在形式、内容和效果上都开创了新局面。双周协商座谈会力度大、选题好、接地气,成功打造了政协的协商品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地维护了核心,有效地围绕了中心,有效地凝聚了人心。
 
  张昌尔说,人民政协事业在联系群众上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论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重要使命,是新一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定海神针。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连续5年开展“三万”活动,加大“三农”投入,加强农村群众工作,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三万”活动,主动加入办实事、募捐等行动,成为人民政协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全国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团结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再通过大家把各族各界群众团结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这是巨大力量的源泉。在这方面,人民政协大有作为。(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