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王国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7 08:43:2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日下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国生代表参加审议时提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凸显了五大发展理念,是做好地方政府工作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我们要对照报告要求,结合湖北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补齐思路上的短板,克服作风上的缺陷,推进报告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新理念新思路新作风转化为引领湖北“十三五”发展的新动力。
 
  “‘十二五’期间,全国和湖北变化很大,最显著的转变是观念的转变,最深刻的变化是理念的变化。”王国生说,“十三五”时期,要实现预期目标,在重新洗牌中占得先机,关键的还是要将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一要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把调结构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多做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事。二要补齐思路上的短板,增强抓落实的精准性。在区域发展上,把支持“一主两副”率先发展拓展为推进“一主两副多极”加快发展。在生态长江建设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统筹抓好创新驱动、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路子。三要克服作风上的缺陷,增强抓落实的针对性。既要肯定广大干部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新变化,又要对照发展的新标准、“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找差距,紧盯发展转作风,静心潜力抓落实,防止浮躁作风滋长。(蔡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