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曹广晶赴环保厅调研要求运用“四个力量”推进环保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8 08:22:0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7日上午,副省长曹广晶一行赴省环保厅调研环保工作。
 
  曹广晶首先就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提出落实要求。随后听取了省环保厅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曹广晶指出,加强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要从制度和技术手段等层面大力推进。对我省长江流域的保护和开发,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全省环保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加强长江干流、支流的生态保护。
 
  曹广晶要求,全省环保部门要充分运用市场力量,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进行市场化探索,运用市场化的手段促进环保工作扎实推进;运用法治力量,做到环境执法严肃、严厉、严格,以高压态势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宣传力度;运用技术力量,加强环境检测水平,为环境执法提供有力的依据;依靠公众力量,让更多民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提升环保意识,定期向民众公布大气和河流断面考核结果。
 
  最后,曹广晶对近期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环保部门抓紧落实。(王理略、方芳、喻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