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9 08:12:1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审查《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团团长李鸿忠,副团长王国生、李春明、苏晓云、王晓东、周洪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代表团副团长罗清泉主持。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姚胜、王文童、程少云、李乐成、滕刚、章锋、丁小强、朱弟雄、冯云乔、刘运梅、芮跃华、周森锋、谭伦蔚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审查意见。大家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政策”的要求,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导向鲜明,路径清晰,让人一目了然。报告总结成绩和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令人信服,部署工作的措施具体、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说,去年以来,国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党中央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各种重大风险,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优化,改革开放向纵深迈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报告对2016年的安排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任务、财政收支安排、财政改革与管理工作总体可行。一致赞成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还建议,要高度重视对国债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的控制和监督;加大财政资金整合统筹使用力度,避免使用“碎片化”;支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在湖北中部城市落户;疏通传导机制,降低融资成本;以协调发展的理念推进产城融合;重视职业教育,大力培养产业工人;加大幕阜山区生态保护与扶贫攻坚力度;发行公司债及中期票据时,国有和民营的上市公司利率应该平等;出台优惠政策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制度;建立互联互通的中部股权交易场所;加强废旧电子电器资源的综合利用;提高农村养老保障水平等。 (翟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