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把蓝图变为实践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9 08:13:1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把蓝图变为荆楚大地的生动实践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
 
  7日全天,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协商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共谋“十三五”实施良策、共绘“十三五”发展蓝图,把美好蓝图变为荆楚大地的生动实践。
 
  宋育英委员建议,一是把汉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加大支持力度。尤其是对汉江中下游地区,安排专项资金,完善沿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农业面源污染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更新改造沿江泵站、涵闸、机井等水利设施,对兴隆库区及坝下崩岸进行治理。二是高度重视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失独家庭的关爱和帮助工作,在生活、养老、医疗、精神抚慰等方面,营造关爱失独群体的良好氛围。从形成思想共识、明确责任主体入手,出台相关帮扶救助政策;从完善政府职能、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建立帮扶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全国失独家庭信息数据库;从强化法治保障入手,出台相关保障和帮扶政策的实施细则、关爱帮扶办法和措施;从细化帮扶政策、确保工作成效入手,逐步提高经济扶助标准,建立包括养老、医疗、意外、陪护等在内的综合保险;从精神慰藉入手,为有再生育意愿的“失独家庭”夫妻提供助孕帮扶,帮助他们重树生活信心。三是加大对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的实质性脱钩,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的兼职问题,加大对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支持其在社会管理创新、服务大众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超、梁亮胜、陈涵霖、舒红兵、戴皓、浦金辉、汪国新、朱世慧委员以及列席政协会议的胡曙光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是执政党和各参政党及各族各界的智慧结晶,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代表了人民的意志。委员们表示,将从国家和全局的高度,结合湖北实际和委员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短板”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