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强武陵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09 08:23:25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期间联署《关于加强武陵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呼吁国家给予进一步支持和扶持。
 
  第一提案人郭跃进委员认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实施4年来,在中央关怀和各级各部门倾情帮扶下,片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交通条件日益改善,社会事业较快发展,扶贫攻坚成效明显。但由于片区基础条件差、交通滞后、发展底子薄、历史欠账多等因素的制约,武陵山片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基本面貌还未根本改变。加强武陵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出重拳加大政策支持,聚集发展要素,夯实发展基础,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对这一片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田玉科、茅永红、马敏、李仁真、李长安、杨云彦、肖宏江、唐瑾联名签署这份提案。他们就加强武陵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政策建议,恳请国家:
 
  切实加大投资力度,支持片区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推动构建内联外畅的战略通道,打牢片区发展基础。
 
  建设西安经安康、恩施、来凤(龙凤示范区)、吉首、怀化、靖州、柳州至南宁高铁。由西安和南宁两个省会城市带动秦巴山区、武陵山区的六个中等城市发展,建成我国中部内陆地区快速出海通道,形成西安秦陵、三峡、恩施、里耶秦简、张家界、凤凰、桂林等七大旅游板块的黄金旅游线路。 (张辉、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