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省委3个巡视组首批进驻省国资委等5家省直单位开展巡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15 08:15:2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省委3个巡视组首批分别进驻5家省直单位
 
  省国资委、安监局、林业厅、住建厅、省委党史研究室被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省委第五、第十、第十一巡视组首批分别进驻省国资委、省安监局、省林业厅、省住建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等5家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并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标志着今年对省直单位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孙永平、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子林、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分别在动员会上强调,本次巡视将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坚持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体现政治巡视要求,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新要求的自觉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工作任务。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文振富表示,要深化认识,自觉接受巡视检查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抓好整改。
 
  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旭辉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巡视工作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省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
 
  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新池表示,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查找出的问题,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尹维真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直面问题、彻底整改,统筹兼顾推动住建改革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表示,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认真配合巡视组的检查,实事求是,勇于担当,遵守规矩,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王婧)
 
  省委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部分)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