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许克振调研时强调:用改革和市场办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17 08:06:0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5日,副省长许克振赴省经信委调研1-2月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的办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许克振指出,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增速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在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看到,我省与全国的增速差距正在快速缩小,一些结构性矛盾在快速显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存在,全省工业战线必须冷静分析、沉着应对。
 
  许克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湖北实际出发落实“五大重点任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出台的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着力补短板,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一手抓传统产业技改,一手抓集成电路、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培育。要用改革办法和市场办法推动去产能,确保职工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大力推动品牌、诚信建设和产品质量提升,切实增强产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吴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