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曹广晶要求狠抓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探索资源环境管理机制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18 08:12:2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7日,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5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审议2016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省长、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曹广晶出席并讲话。
 
  曹广晶说,过去一年,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目前,我省相关制度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改革部署得以生根落地,在探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和规划体系,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构建生态保护市场体系,建立生态文明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保障机制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曹广晶强调,今年要重点聚焦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重大改革项目,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试点,探索建立资源环境管理机制,完善生态环境市场体系,推动相关技术创新。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六个方面,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改革落实。(龚雪、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