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省两会1480件建议提案交办 王晓东要求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18 08:13:1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省两会1480件建议提案交办 王晓东李春明陈天会要求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
 
  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召开2016年建议提案交办会,对今年省“两会”1480件建议提案进行交办,并对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办理工作要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狠下功夫。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
 
  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共提出并经审查立案代表建议706件、政协提案774件。省政府提出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目标是:做到8月底前回复率100%,与代表和提案人见面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95%以上。
 
  王晓东强调,各单位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和五大发展新理念,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落实新理念的重要抓手;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办理任务;坚持质量为本,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最大限度地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以最大的诚意与代表委员沟通协商,提高落实率;坚持务实担当,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带有全局性、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要形成办理合力协商解决,加强督促检查指导,扎实推进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江卉、周春强、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