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习近平听取冬奥会筹办情况强调办一届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21 08:14:5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据新华社北京1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祖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习近平指出,在北京举办一场全球瞩目的冬奥盛会,必将极大振奋民族精神,有利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也有利于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已经确定,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赛事服务组织等各方面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
 
  习近平强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形成做好筹办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