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湖北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周在沪开演 共展演5台优秀剧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21 08:17:0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8日晚,随着京剧《徐九经升官记》经典唱腔引发上海观众的如潮掌声,湖北省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周活动在上海开演,副省长郭生练与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为加强沪鄂两地文化交流,展示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扩大湖北优秀剧目的影响,经省文化厅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精心组织,在上海第九届“东方名家名剧展演月”期间,我省5台优秀戏曲剧目赴沪举办“湖北省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周”活动。
 
  3月18日至26日,省京剧院京剧《徐九经升官记》《建安轶事》,省戏曲艺术剧院楚剧《大别山人》、黄梅戏《妹娃要过河》,武汉汉剧院汉剧《王昭君》联袂为上海观众献艺。这5台剧目地域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湖北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地域特色,都是我省在中国艺术节、中国京剧艺术节等全国性重大文化活动中获奖的剧目。参加展演的3个团都是国家重点戏曲院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和优秀中青年演员王小蝉、詹春尧、万晓慧、王荔等参加演出。
 
  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集中组织多个剧种的优秀戏曲剧目赴上海演出,特别是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这个中外文艺交流展示的平台演出,将进一步扩大湖北戏曲的影响力。 (别鸣、杨志蓉、邢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