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7 15:26:5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
  8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对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个人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部理论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省中华职教社、省知联会、省民主党派机关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尔肯江·吐拉洪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务实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要求将党史、新中国史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二是自我检查找差距。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注重深挖根源,特别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查,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三是务求实效抓整改。要在前期明确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和解决矛盾问题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一般化。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已经整改的问题,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反弹回潮。要注重建章立制,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