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新闻动态 >

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采取“八个一”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4 15:36:42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份以来,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红梅带头参加活动,亲自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讨论,研究具体方案,积极采取“八个一”措施,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法治意识。
 
  二是上一堂廉政党课。机关党支部书记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林区部分民主党派人士上了一堂《监察法》专题辅导党课。
 
  三是举办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规党纪、宪法和监察法学习成效的全面测试,形成全体党员干部遵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考促廉的目的。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和作风问题自查。组织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五是通报一批身边的典型案例。学习了近期林区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的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六是修订完善一次部机关管理制度。对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对不完善的部分进行补充修改,不断提升制度的有效性和操作性。
 
  七是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民主协商活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主协商会,向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林区纪委监委改革一年多来在全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八是观看一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湖北省纪委廉政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违法违纪领导干部的现身说法,进一步形成震慑力量,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