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 为民企排忧解难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8 10:41:5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4日上午,不到10分钟的简约揭牌仪式后,“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出现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71号商会大厦门前。
 
  让民营企业办事能“找到门”,发展能“找到路”,解困能“找到家”。这是我省首次专门为民营企业设立投诉服务中心。
 
  湖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万军兴奋不已,“来的路上心情特别舒畅,想起了《回娘家》这首歌。”“以后反映企业诉求、表达意愿,有了一个更加畅通的渠道!”山河集团董事长程理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湖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措施。
 
  据介绍,投诉服务中心受理方式以网上受理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将着力完善五大平台功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商协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解读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的宣传动员平台,开展法律和经济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的信用应用平台,评价营商环境的数据分析平台。
 
  资料显示,民营经济撑起湖北经济半壁江山,创造了九成以上的市场主体。目前,全省民营企业数量已突破百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