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组织工商联会员企业把“扶贫车间”开到贫困户家门口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5 17:27:1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武穴市充分发挥工业优势,把发展“扶贫车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突破性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大力建设“扶贫车间”。目前,全市已在14个村建设14个“扶贫车间”,安排贫困人口120余人就业。
 
  为推进“扶贫车间”全覆盖,武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等部门结合全市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情况,精心筛选、广泛征求意见,最终选定32家有意愿且有实力创办“扶贫车间”的工商联会员企业,将在全市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梅川镇石牛社区、花桥镇花桥社区两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每村创办一个“扶贫车间”,发展以轻工业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贫困村产业和贫困户就地就业问题,增加村级集体和贫困户经济收入。
 
  武穴市将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扶贫车间”改造项目纳入产业扶贫项目支持,分类给予资金支持额度。同时,落实现有的企业吸纳就业奖补、就业培训生活补助等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研究出台“扶贫车间”相关奖补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扶贫车间”企业和就业劳动积极、工资收入高的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发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