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好三大攻坚战 > 时讯 >

马国强强调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5 14:40:2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马国强在武汉市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4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武汉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梳理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自查自检自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底实现武汉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出列目标,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座谈会上,16位来自未出列贫困村的村支部书记和4位驻村工作队队长先后发言。马国强认真听取,与大家深入交流。有同志反映,一些贫困边缘户对扶贫工作满意度不高。马国强提出“破题”思路:探索推进有关政策分级分类、逐步向贫困边缘户拓展,不断提高贫困边缘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发挥好村民自治在贫困户认定、出列等方面的作用,村民的事村民商量着办。有同志发言,扶贫产业项目选准难。马国强说,产业项目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村“两委”要主动作为,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下乡创业。
 
  马国强说,脱贫攻坚越接近胜利,越不能松气,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动员一切力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紧扣“六个精准”,坚持“一人一策”“一村一策”,抓好识别退出精准到位,扶贫政策精准落实、扶贫项目精准见效等工作,推动扶贫政策有的放矢,落实到户到人,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错误现象。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谋划好的产业脱贫项目,创造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好的农村基础设施,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马国强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省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这既是对扶贫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广大干部政治站位和作风的深入检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对前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真抓真改,标本兼治,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