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好三大攻坚战 > 时讯 >

省工商联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的热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25 15:41:5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在今年被表彰的100名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中,我省民企达7名,数量在全国靠前,有力地展现了我省民营企业的精神风貌。省工商联抓住这一契机,对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宣传、教育和引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播出之后,省工商联积极行动、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推动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
 
  一、省工商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的热潮
 
  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工商联首要政治任务来谋划和部署,作为省工商联系统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21日下午,省工商联通过电话,微信和QQ平台向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和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发出通知,要求收听收看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让回信精神家喻户晓。
 
  二是迅速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22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在党组和中心组成员中先学习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对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作出深入的部署。
 
  三是迅速下发通知。责成省工商联宣教部门,向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各直属会员企业、商(协)会党组织和会员企业发出《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的通知》,力求在全省工商联、商会和会员企业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
 
  四是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和省工商联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大会。22日下午,省工商联组织在汉部分民营企业家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对习总书记的回信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后,省工商联机关各支部都召开了支部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总书记的回信引发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反响
 
  两天来,总书记的回信,在我省广大民营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回信的精神,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动力,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东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我国40年改革发展实际和民营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关爱之情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勉励我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殷殷嘱托。
 
  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始终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她表示要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面对近来“让民营经济离场”等奇谈怪论,既要理直气壮予以驳斥,坚决抵制这种开历史倒车、一叶障目的短视行为,让民营企业家安下心来,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又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公平的创新发展土壤,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新是这次湖北受表彰的7名企业家之一。他对总书记的回信激动不已,“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党的声音,获得了这些肯定,我们做企业的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多次强调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改善民营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受最深。山河集团董事长臣理财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下一些杂音谬论最强有力的回击,释放出党和政府一如既往,而且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信号,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张汉生也深有同感:“近段时间,‘民营经济’在重要场合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总书记的回信,可谓‘一锤定音’,彻底帮民营企业甩掉了思想包袱。”
 
  “总书记的回信点燃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激情。”宝业湖北建工集团董事长高林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负好年华,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倍努力把企业办好,为国家和人民创造更多财富。
 
  从新疆来湖北投资发展的武汉塔里木清真饮食公司总经理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表示,从自己做起,坚定信心,立足主业,不盲目扩张,发展好企业,为当好民族团结的桥梁,为新疆和湖北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武汉城市圈商会秘书长章骏表示要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总书记的回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总书记的回信成为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动力,成为创建“四好”商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