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音 > 党委书记谈统战 >

郄英才: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法宝作用 凝聚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磅礴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27 00:00:00 【阅读

来源:黄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定《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郄英才强调,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在全国、全省统战系统创造了亮点,创新了模式,有关经验得到了推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郄英才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服务民企、招商引资、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共同缔造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取得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要提升工作质效。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扎实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侨务、网络统战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能,各有关部门要找准统战工作与本领域工作结合点,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