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音 > 党委书记谈统战 >

熊征宇: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赋能宜昌强产兴城创典范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30 18:27:18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宜昌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统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聚焦中心谋定位、守正创新提质效、加压奋进争一流,有力有效发挥了统一战线在助力宜昌强产兴城创典范中的强大法宝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做深做细做实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各项工作,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广泛搭建平台,积极服务“双招双引”,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集智聚力。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方位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