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音 > 党委书记谈统战 >

孙兵: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凝心聚力服务“两区一枢纽”建设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4-26 16:28:05 【阅读

来源:鄂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统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再聚焦。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发挥法宝作用上再提升。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政党协商、民主监督,打造一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宗教活动场所示范点。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全市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再加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纵深推进统战之家、商会、乡贤会等基层阵地建设,着力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深入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