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音 > 党委书记谈统战 >

吴锦: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4-27 14:54:46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保持政治定力中凝聚人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在发挥政治优势中服务中心。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支持党外人士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资政成果,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固守圆心。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谈心交流制度和主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网络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为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