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音 > 党委书记谈统战 >

钱远坤: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04 10:19:10 【阅读

来源:随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钱远坤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扣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要增强政治意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统战工作的“根”与“魂”。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四大关系”的科学方法论,找准统战工作的“路”与“桥”。要强化大局观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统战所能与发展所需的结合点,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企业发展;发挥资源密集优势,服务民营经济;推动统战资源下沉,增进民生福祉。要用好团结方法,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以民主协商为抓手,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以增进认同为牵引,促进人心归聚精神相依。以激发活力为重点,加强党外人士统战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激发统一战线干事创业活力。巩固拓展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