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 民主党派成员 >

曾宪初:牢记历史责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7-14 16:34:4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有人认为,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比较虚,实践中不好把握。但虚功要实做,不好把握也要力求把握好。这是职责要求、使命所在。我的体会是,关键是要讲真话,讲有用的话。 

    自2003年担任省政协委员,我撰写、提交政协提案、大会发言材料130余件(多数以党派名义提交),平均每年超过10件,绝大多数被立案或采用。近5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6件,其中15件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协等采用或批示。先后17次在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上作专题发言,连续11年在省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多次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在双月座谈会发言,其中2009年发言达5次之多。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进言?我认为,在国家大发展、湖北再崛起的历史洪流中,民主党派不能旁观,加入党派就必须勇于成为推动改革的力量!政协委员不只是光环,担任政协委员就必须大胆反映老百姓的心声!不为改革建言,就是失职;不替百姓说话,就是忘本!因此,我十分珍惜每一个宝贵的进言机会,永不懈怠!
 
    有人劝我,老曾,你一个快退休的党派干部,还那么拼干啥?提那么多意见,不怕招人烦吗?我说,烦可以理解,但在参政党的岗位一天,就要为多党合作用尽全力;担任政协委员一天,就要为老百姓的利益发出声音!
 
    我所做的工作,都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的人生兴趣和追求,本不值得宣扬,但各级组织却给了我多种荣誉:2008年、2009年,被农工党中央分别授予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7年、2012年,连续两届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2010年,经省政协推荐,个人参政议政事迹被刊发于《湖北日报》“湖北政协60年—委员风采”专栏。自担任专职副主委以来,我带领省委会连续3年在省直机关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个人连续4年在省管干部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被省委组织部记三等功。
 
    丰收的背后,总有许多艰辛。我的爱人患癌症整整8年,需要家人全天候照料。我常常在精心安顿好爱人的饮食起居之后,在青灯下埋头写作,到基层做政策调研。然而,家庭责任和工作职责并不总是能够两全,在爱人放疗和化疗时,我不能陪伴在她的身旁;在爱人身体虚弱、步履蹒跚时,我不能去搀扶她柔弱的臂膀;在爱人忍受疼痛煎熬时,我不能及时出现、给予她精神的力量。2015年7月,我的爱人去世了,我把对她的无限愧疚和牵挂,都留在援建村级卫生室的调研路上,留在社情民意信息的字里行间,留在政协会议的发言席上。如今,我对家庭的感情欠账永远也无法还清,但对参政议政的历史责任,我将毫不迟疑地永远担当下去!
 
    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一名老兵,一个有着近30年党龄的农工党员,为了心爱的事业,我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进程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