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 民主党派成员 >

叶 青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7-14 16:33:2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叶 青  1962年3月生,男,福建建阳人。1991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湖北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统战部六局党外知识分子信息联络员,湖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第四、五届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委讲师团专家,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武汉市政府参事,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第六届湖北省经济学团体联合会执行副主席,荆门市、恩施州、黄石市政府咨询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百名专家库专家,国务院新闻办专家库专家,国家审计署第四届特约审计员。

    主要从事财政史、财政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独立撰写、主编30余本专著或教材,已出版的著作有《德国财政税收制度研究》、《财政与会计关系史比较研究》、《中国财政通史》10卷(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史)等,在《经济日报》、《人民日报》、《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统计局、湖北省等单位课题十余个。有十余篇文章或课题获奖或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湖北省经济史学会1989—1993年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994年湖北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财政队伍建设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998年财政部监督司与中国财政杂志社“财政监督理论与实践”有奖征文特等奖、2001年湖北省财政学会第六次全省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2001年武汉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武汉市财政局与武汉市社科院首届(2001年)政府采购理论研讨会论文特别奖。财政部第二批跨世纪学术带头人。
 
    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提交的《加快“中部崛起”的步伐的建议》对中央决策产生一定的影响;《加快统计法改革的建议》推动了统计法改革的提前进行,国家统计局致电感谢;连续9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加快公车改革步伐的建议,目前全国公车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每年提出十件左右的议案或建议,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响,多次受到媒体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