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跨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关口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1 17:37:0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我们深刻认识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发展环境,把握大局大势,把准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步,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时间逼人,任务紧迫。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直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衔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就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提供了方向上的指引和行动上的遵循。我们要从迈好历史交汇期“关键一步”的历史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现在,我们进入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后半程”,越往后挑战越多、难度越大,很多都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集中发力期,精准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期,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重点突围期。能不能攀越前进路上这一道道山峦险峰,是对我们攻坚克难、跨越关口的政治检验、能力检验和作风检验。我们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和不胜不休的坚韧毅力,直面困难挑战,聚焦短板弱项,打好重点战役,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集中优势兵力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确保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化解、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