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与交流 > 学习交流 >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 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陈南军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3 14:43:1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习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2019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省职教社党支部在2、3月份开展了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政治建设”的专题学习,集体和自学了指定的文选,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党课,同志们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的政治规矩保持敬畏之心、尊崇之情、捍卫之意。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讲规矩,重履职,敢担当,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中华职业教育社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开拓者、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时希望:“新形势下中华职业教育社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联系和团结有志于职业教育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协作,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服务社会,不断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遵照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联系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承弘扬爱国奉献、服务民众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作风,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把广大职业教育界人士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承担起引导社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政治任务。一是增强政治性,加强政治引领,把社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团结带领社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增强先进性,紧紧围绕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部署、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职业教育发展改革问题开展工作。三是增强群众性,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密切联系、倾听社员声音,反映合理诉求,真正成为职业教育界人士之家。四是加强职教社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增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